当前位置:首页 > 交易信息 > 政府采购 > 变更公告 > 市本级
白城市第一职业高中省级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项目[变更公告]

 补充公告

白城市第一职业高中省级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项参数补充

招标编号:BCCG20190086

 

1、补充内容

将原招标文件参数进行补充,其他参数及招标内容不变。

 

白城市第一职业高中省级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项目补充文件

各潜在供应商:现将《白城市第一职业高中省级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项目》(招标编号:BCCG20190086)招标文件第103电工电子实训建设设备技术参数最后部分增加如下内容:

2

电气安装与维修实训考核装置

★提供大赛试题库:要求与设备配套,投标时提供3套试题及套件,试题可在设备上完成。

一、结构要求:

电气安装与维修实训考核装置,要求采用钢制网孔板和钢制专用型材组接而成,安装有自锁式脚轮,方便移动和使用。装置表面喷塑,色彩稳重。装置需配有专用电源台。装置设计高度以人站在一级人字梯即可方便操作的高度,既安全又能使使用者感受到施工现场环境。横向、丛向宽度合适,可以模拟现场线路的转向布置。网孔板可以方便拆下。为方便隐蔽工程施工,钢制框架仿建筑隔断用轻钢龙骨的加大宽度精心设计,带有穿管孔,使用扎带固定线管,在穿出网孔板时可以使用壁疏引出导线穿入明装底盒。配套的PVC管弯管器,可方便的对PVC管弯成90度。★要求钢制镂空方形樑骨的使用,使该装置结构牢固,外形美观,便于连接,更主要的是能实现暗管掩引等技术的真实操作,并实现两套,四套设备的联合使用。★新型电源控制模块,结构精巧,功能强大,配置有电源指示,三相漏电保护,紧急停止开关,安全插座引孔,与装置竖梁完美衔接,作为设备入线控制,让设备的安全系数再次提升了一个等级。★挂板支架的设计,要求让挂板安全牢固的安装于设备上面,不占用空间,挂板可随时更换,搭配机床智能考核装置,让装置的功能进一步的得到发挥。

电气安装与维修实训考核装置,要求可进行电工安装。如桥架安装、PVC管安装、白炽灯座、日光灯、开关、插座、配电箱、控制箱等,装置还包含有交流异步电动机、直流电动机、步进电机、伺服电机、温度控制器、电偶、PLC、变频器触摸屏等控制与受控对象。该系统每个操作组配套一可移动式工具车和元件柜,便于对元件的保管和安装施工。从根本上解决了学校在普通墙面上进行的安装培训的使用不方便、实训范围窄的问题。

为了方便按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模式检验学校教学水平及学生实训效果评判,设备除日常教学实训之外,还须满足最近三年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要求。验收时由用户验收小组采用近三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工电子技能比赛“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所有试题为任务书进行验收,中标方需按任务书要求完成装配任务供验收小组检验。不满足要求的设备追究供货商责任。

二、技术指标要求:

1、工作电源:三相五线 供电  AC 380 V/220 V ±7.5%  50 Hz;

2、工作环境:用绝缘地板(或使用绝缘地毯);

3、实训装置主网孔板尺寸:长(mm)×宽(mm)=798×768;

4、实训装置外形尺寸:见配置清单;

5、实训装置材料:钢板。钢板厚度≥1.5mm;

6、最大功率消耗  ≤1.5KW;

7、安全保护措施:具有接地保护、过流、过载、漏电保护功能,符合相关的国家标准。

三、教材资源要求:

为了便于教学,投标时必须提供以所投标设备为载体编写的正版教材一套,教材内容包含5大项目,分别为项目一配用电线路的安装、项目二照明装置的安装、项目三控制电路的安装于调试、项目四常用机床电气控制电路故障的排除及项目五综合实训项目,项目一包含4个任务—塑料线槽的安装、阻燃型塑料管的安装、桥架的安装和配电线路的安装,项目二包含3个任务—照明配电箱的安装、灯具的安装和插座的安装,项目三包含4个任务—元器件的选择和安装、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控制电路的安装与调试、步进电动机控制电路的安装与调试和交流伺服电动机控制电路的安装于调试,项目四包含4个任务—CA6140车床电气控制电路故障的排除、X62W万能铣床电气控制电路故障的排除、T68镗床电气控制电路故障的排除和M7120磨床电气控制电路故障的排除,项目五包含设备实训项目实际操作图示,以上项目所包含任务内容须包含任务要求、施工单、考核部分线路示意图、步骤分解及最终评价表,全书还需包含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赛题解析、PLC、变频器和触摸屏的使用方法,未提供或不满足视为未实质性响应招标要求。

四、软件要求:

1.电力拖动仿真软件:

针对中高等院校及技工学校的电拖专业开发的,同时也适用于劳动部门的电工培训。电力拖动仿真软件收集了电拖专业里最基础、最重要的12种电路,分别为电动机反接制动控制线路、电动机半波整流能耗制动控制线路、Y-△启动控制线路、电动机串电阻降压启动控制线路、顺序控制线路、位置控制线路、双重联锁正反转控制线路、接触器联锁正反转控制线路、按钮联锁正反转控制线路、接触自锁正转控制线路、点动正转控制线路。每种线路分为元件结构、原理分析、实际接线、课堂练习四大模块。其中原理分析采用文字、声音、图像有机合在一起,生动形象。实际接线采用FLASH动画,从而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具有元件结构:每个元件的介绍包括作用、结构、工作原理、安装方法、选用原则、注意事项。原理分析:实际接线:课题练习等功能。 机床电路仿真软件:用于中高职院校、培训站使用。该系统包括M7120平面磨床电、Z3040型摇臂钻床、6140车床、起重机、镗床、万能外圆磨床八种电路仿真。每种电路都采用FLASH动画技术,可以对电路上的开关进行操作,可以在每种电路上进设置故障,继电器、电动机及其它元器件运动状态可表示出来。(具有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推荐书优先)从而仿真的形象、逼真,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现场演示其功能特性,投标文件中需提供软件各个界面的清晰截图。

2. 电气安装维修仿真软件:

2.1、▲软件要求以所投设备为载体,通过虚拟仿真技术与3D建模技术相结合,仿真出所投设备模型及各安装模块三维外型、在电脑上操作完成安装、接线、布线、运行等人机交互操作,使学生更快地了解设备的组装安装过程,让学生在接触真实设备前就可以具备相关的知识。

2.2、软件界面包括标题栏、软件名称区域、模块按钮区域、相应设备所需安装的元器件区域、元器件安装与连线区域、主相机、相应设备选择区域等各个部分。

12.2-1、标题栏:包括最大化、最小化、退出按钮。可完成最小化到任务栏、还原、退出操作。

22.2-2、软件名称区域:此处显示软件名称。

32.2-3、模块按钮区域至少包括:

1  1)电源配电箱:三相四线电度表、三线隔离开关、三相断路器、指示灯(黄、红、绿)、三相漏电保护开关、单相短路开关、接线排;

2  2)照明配电箱:单相断路开关、接线排;

3  3)电气控制箱:三相断路器、接触器、、变频器、时间继电器、热保护继电器、温度控制器、接线排、开关电源、触摸屏、按钮(红、绿)、急停按钮、指示灯(红、绿);

4)电动机模块:三相电动机;

5)行程开关单元:行程开关、电感式传感器;

6)总框架:电气控制箱、电源配电箱、照明配电箱、电动机模块、行程开关模块、镗床模块、飞雕2开关、单相插座、日光灯、金属软管、节能灯、线管、线槽;桥架、垂直等径变向弯通、垂直等径左下弯通、垂直等径下弯通、垂直等径左上弯通。

以上元器件及组成单元均采用所投设备元器件的三维模型

2.3、相应设备所需安装的元器件区域:在此部分显示相应的设备模块所需安装的元器件,在相应设备选择区域中选择相应的模块后,点击相应模块的元器件,并按住鼠标不放,移动鼠标,将在元器件安装与连线区域中显示所点击的元器件的三维模型。

2.4、元器件安装与连线区域:此部分进行元器件的安装、元器件之间的连线、设备模块之间的连线等操作。在相应设备选择区域选择设备模块,进入相应的设备模块操作界面,在模块按钮区域选择元器件安装到相应位置并接线、布线槽等操作。

2.5、相应设备选择区域:当鼠标不在此区域内时,此部分不显示任何内容,当鼠标在此区域时,会出现设备模块选择的内容,此部分包括以下部分:设备选择部分和组装帮助信息、全屏按钮部分。设备模块选择部分包括整体框架、传感器行程开关模块、电动机模块、照明配电箱、电气控制箱、镗床挂板(该模块已安装与接线完毕)。组装帮助信息包括各模块布置图、安装示意图、系统图等。通过该信息可指导学生元器件的安装位置及接线电路。点击全屏按钮,设备将放大到整个屏幕,此时学生不能进行元器件的安装,但可以进行元器件之间的接线。

2.6、主相机:点击此部分的相机图片,将会显示所投设备的整体,可了解整体的安装情况。

2.7、运行设备:按照设备组装步骤完成所有元器件的安装与连线。进入电气控制箱操作界面,可运行设备,包括指示灯、触摸屏实时显示运行数据、电机运行等。

▲投标时提供软件查验,未提供或不满足则投标无效。投标文件中需提供软件各个界面的清晰截图。

3. 智能化电气控制实训考核系统

3.1、智能仿真实训考核系统软件适用于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培训站使用。由学生端软件和教师端软件组成,学生端PC通过串口与实训设备相连接,然后再通过以太网与教师端PC相连接,实现一台教师端PC控制多台学生端PC。软件支持Windows 9X、Windows2000、Windows XP、Windows 2003操作系统,用FLASH动画仿真,操作简单方便。

3.2、智能仿真实训考系统软件的主要特点:

1)智能化:随机发送试卷、自动评分、自动将学生成绩发送给学生端。

2)网络化:基于以太网的C/S模式,实现教师端PC控制多台学生端PC。

3)仿真化:FLASH动画形象、逼真,虚拟仿真真实的电路,可进行设故排故,又可当作讲解电路原理使用。

4)多种化:可以支持多种实训设备同时考核。(目前只支持8种经典机床)。

3.3、教师端软件的主要功能

1)学生信息模块:添加、修改、查找、删除学生记录

2)教师信息模块:添加、修改、删除教师记录

3)试卷管理:添加、修改、删除试题、试卷。

4)考试管理:考试方案的设置,送试卷,交卷。

5)成绩管理:成绩查找、导出、删除、打印。

3.4、学生端软件的主要功能

1)考试模块:接收试卷,排故,交卷,返回当前成绩。

2)仿真模块:虚拟仿真真实电路。

3)通讯模块:通过RS232通讯实现实训设备故障的生成、排除。通过以太网通(4)讯实现接收试卷、发送答案、接收信息。

(投标时要求提供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厅局出示推荐证书)

4.在线教育学习平台

在线平台需可提供除机器人外的课程学习,还可进行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数控机床、数控机床装调与维修、电子电工技术、虚拟仪器、物联网、综合布线、机械传动、液压与气动、智能楼宇、电梯安装与维修保养、轨道交通、汽车运用与维修、风能与太阳能、智能电网等课程学习。为了确保软件的稳定性及功能完整性,需具有软件第三方检测证明材料、软件运行截图

用户可以通过视频分类选择自己想要看的视频,APP推荐一些视频和教师的列表,会定期更新热门课程、视频,老师等资料。

个人设置菜单中需包含账号与交易安全、消息通知、关于我们、检查更新、退出当前账号。账号与交易安全中对用户的登录密码和交易密码进行管理,消息通知提醒设置方便用户设置提醒和推送消息的喜好选择。

付费视频需购买才能完整观看视频,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完成。

在线教育平台要求分为普通用户,学校用户,企业用户等组成。

1)普通用户功能说明:

用户可选择管理收藏和订阅;可以订阅教师,收藏视频等资讯。

学习记录包含个人浏览过的视频等课程;学习统计包含学习时长,平均时长,考试门数,通过门数,通过率;我的视频包含购买的视频,及自己上传的视频,可以上传视频及我的课程,需要平台审核通过才能发布。

2)学校用户功能说明:

学校用户登录后,进入学校后台,可在学校后台中查看教师信息和学生的学习情况;也可以编辑学校资料;可以查看教师上传的视频资料库。

学校教师用户除了普通用户的功能外还有校内学生的功能,查看学校学生的情况。

学生用户除了普通用户的功能外还有我要就业的功能,查看各个企业在平台发布的实习、全职类的职位情况,进行工作申请。

3)企业用户功能说明:

企业用户登录后,进入企业后台,可在企业后台中管理实习职位和全职类职位;也可以编辑企业资料。企业账号不可以登录视频平台查看视频。

4)视频说明:

用户在视频详情页可以参加对该节课程的考试(题目均由后台生成,选择),可以根据考试结果查看学习得如何,可重复考试。该平台需与此设备无缝对接,具有相关视频。涵盖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液压与气动、机电一体化、数控机床与维修技术、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梯安装与维修保养技术等专业。

五、要求可完成的实训项目

1、电表箱的安装

2、配电箱的安装

3、日光灯的安装

4、白炽灯的安装

5、吸顶灯的安装

6、节能灯的安装

7、PVC管的处理与布置

8、PVC管的穿线

9、开关与插座的安装

10、分线盒的安装

11、线路分配设计

12、施工规范的学习与训练

13、安全施工要求学习与训练

14、两地控制一盏灯

15、线槽布线施工训练

16、隐蔽工程施工训练

17、隔离开关的安装

18、配电线路的接线实训

1)金属桥架的组合与安装实训

2)塑料线槽的敷设实训

19、电气控制箱的安装

20、电气控制电路安装实训

三相异步电动机直接起动、停车的控制电路连接

接触器联锁的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正、反转控制电路的连接

按钮联锁的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正、反转控制电路的连接

按钮、接触器联锁的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正、反转控制电路的连接

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Y-△(手动切换)启动控制电路的连接

定子绕组串联电阻启动控制电路的连接;

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能耗制动控制电路的连接;

多台(3台及以下)电动机的顺序控制电路的连接

电动机的往返行程控制电路的连接

直流电动机的正反转控制

直流电机的调速实验

普通车床控制电路的连接

电动葫芦控制电路的连接

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既能点动,又能连续转动的控制电路连接

两地控制电路的连接

按钮切换的双速电动机调速控制电路的连接

时间继电器切换的双速电动机调速控制电路的连接

离心开关配合的反接制动控制电路的连接

21、变频器面板功能参数设置和操作实训

22、变频器对电机点动控制、启停控制;

23、电机转速多段控制

24、工频、变频切换控制;

25、基于模拟量控制的电机开环调速

26、变频器的保护和报警功能实训

27、基于PLC的变频器开环调速

28、PLC控制电机顺序启动;

29、PLC控制三相异步电动机Y-△启动电路

30、触摸屏的编程

31、触摸屏、PLC、变频器的综合实训

32、两相混合式步进电机的控制

33、交流伺服电机的控制

34、CA6140车床电路智能考核实训

35、M7120磨床电路智能考核试训

36、X62W万能铣床智能考核试训

37、T68镗床智能考核试训

六、配置要求

配置清单不限于以下要求,投标文件需提供完整清单

序号

名称

规格

单位

数量

备注(说明)

1

电气安装与维修实训考核装置台架(2人组标准配置)

2006mm×1003mm×2410mm

1

材料名称

单位/数量

立柱

4根

大网孔板

10块

小网孔板

4块

三层框架

4个

单层框架

2个

长网孔连接板

1个

短网孔连接板

1个

后横梁

1根

前横梁

1根

网孔梁柱

3个

侧梁

2根

自锁脚轮¢75

4只

短安装螺丝(六角:M6*45mm)

100只

网孔板安装螺丝(六角:M6*60mm)

35只

长安装螺丝(六角:M6*130mm)

65只

¢6平垫

400只

¢6弹垫

200只

M6螺帽

200只

2

元件存放柜(四门玻璃柜

900mm×450mm×2000mm

1

 

 

3

可移动工具台

930mm×740mm×860mm

1

带重载自锁脚轮

 

4

电加热器(电热源)

 

1

9B加热源

 

5

考核挂板支架

797mm×761mm×21mm

2

专用挂板

 

6

CA6140车床考核挂板

WK006

1

智能设故、不少于16故障点

 

7

T68镗床考核挂板

WK007

1

智能设故、不少于16故障点

 

8

X62W铣床考核挂板

WK008

1

智能设故、不少于16故障点

 

9

M7120磨床考核挂板

WK013

1

智能设故、不少于16故障点

 

10

电脑推车

 

1

580*400*780mm带脚轮、电脑托盘 铝木结构

 

11

配套微视频

与设备配套使用,指导教学

1

与设备配套的微视频讲解,包含:1.配电箱模块微课,1-1电度表的安装,1-2按钮指示灯的安装,1-3电路布线

2.照明套件微课 2-1日光灯安装  2-2节能灯安装 2-3声控开关安装 2-4插座安装 2-5触摸开关安装

3.电气控制箱微课 3-1元器件的安装 3-2PLC变频器的安装 3-3触摸屏安装 3-4电路布线

4.电机模块的微课 4-1支架安装 4-2驱动器安装 4-3电机安装 4-4电路布线

5.传感器支架微课 5-1行程开关安装 5-2各种传感器安装

5-3电路布线

投标时进行视频现场查验,不能查验的技术评分降为最低档

 

 

 

张志宇 签于 2019/06/21 14:41:13
张志宇 签于 2019/06/21 14: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