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在四平、松原、白城等地开展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交易系统试运行工作的通知

关于在四平、松原、白城等地开展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交易系统试运行工作的通知

吉政数资源〔20228

四平市、松原市、白城市、前郭县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行政监督管理部门,招标人及招标代理机构,评标专家:

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交易系统已在省级、长春市、吉林市平台和长春新区和永吉县交易场所试运行。目前,系统运行平稳、开评标活动顺畅,为全省全面推动一体化平台运行工作探索了经验、打下了基础。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依据各地实际情况,综合研究后,决定在四平、松原、白城等地启动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交易系统试运行工作。现将试运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运行时间

2022年10月18日起,试运行时间暂定为40天。

二、试运行平台及场所

四平市、松原市、白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前郭县公共资源交易场所。

三、试运行项目范围

2022年10月18日起,在试运行平台及场所新增的工程(房建市政工程、水利工程、交通工程、公路养护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黑土地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根据试运行平台及场所交易业务范围,相应匹配国有产权交易、土地出让和矿业权出让等交易项目。

四、试运行平台及场所管理方式

试运行期间,对招标代理机构实行评标期间不进入评标室管理方式,即由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服务机构组织招标代理机构提前做好评标前准备工作,评标开始前,在行政监督管理部门监督人员监督下,招标人代表或其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向评标委员会简要介绍项目情况,包括评标办法、评分标准、评标政策依据等。上述工作就绪后,招标代理机构退出评标室,在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服务机构指定区域等待响应评标委员会提出的服务需求。评标委员会成员和招标人代表、行政监督人员、社会监督员在评标室开展评标工作。

试运行平台及场所如不具备条件,应探索创新与上述要求相适应的管理方式。

五、试运行要求

(一)一体化平台交易系统由省级筹集资金统一开发,全省使用,硬件设备由地方匹配。请试运行平台及场所确保具备硬件支撑能力,在10月16日前做好设备调试、场地设计等工作,如有问题,请及时向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报告

(二)试运行平台及场所要彻底梳理10月18日起进场项目清单,在10月17日前报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各行政监督部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服务机构应及时登录吉林省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中心端:http://36.135.6.232:8088/TPFrame,及时推进招投标活动。

10月18日起,新项目招标备案及招标总结报告一律在一体化平台上实施。

(三)四平市、松原市、白城市、前郭县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服务机构应做好投标保证金账户统筹管理工作。已设立投标保证金账户的平台及场所应做好现有保证金系统与一体化平台系统对接工作;没有设立投标保证金账户的平台及场所,应在项目开标前抓紧设立到位。

在试运行期间,试点平台及场所如果不能实现现有保证金系统与一体化平台系统对接,使用一体化平台电子保函平台,实行电子保函方式交纳保证金。如有其它情况,由各地妥善及时处理,保障投标人充分参加投标。

(四)在试点平台及场所开展招投标活动的招标人或其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在招标文件中明确下列事项:

1.招投标交易主体及有关方面登录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平台http://36.135.6.232:8088/EpointSSO/memberLogin完善主体信息后,再登录一体化平台交易系统http://36.135.6.232:8088/TPBidder开展交易活动。

2.拟采用电子保函方式交纳保证金的投标人,通过一体化平台交易系统提交。

3.参加评标专家在评标现场办理CA锁,保障评标活动顺畅进行。

4.参加评标专家评标时向招标人或其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提供姓名、本人吉林银行卡号和支行名称,保障评标劳务报酬费用按行政监督管理部门明确的标准或要求及时发放卡内。

(五)试运行期间已在四平市、松原市、白城市平台办理过CA的交易主体CA未到期限的在办理一体化平台业务时无需重新办理只需在一体化平台上进行绑定激活即可使用。拟新办CA的交易主体可在任一试运行平台及场所办理一体化平台数字证书CA使用方式同上。

(六)试运行期间,建立评标专家评标劳务报酬费用统一存发系统,请参与试点地区招投标活动的招标人或其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10月28日前在吉林银行开立评标专家劳务报酬费用发放账户,评标专家在吉林银行开银行卡(已开设吉林银行卡除外),并将开立账号、卡号维护到一体化平台(登录地址为:http://36.135.6.232:8088/EpointSSO/memberLogin?type=3账:身份证号,密码:11111)。请试运行平台及场所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机构按要求做好执行工作,相关金融机构做好配合。

(七)试运行期间,试运行平台及场所存在新、老系统并行问题,请四平市、松原市、白城市、前郭县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按照老项目在老系统运行、新项目在新系统运行的原则,妥善处理遇到的情况和问题,保证交易活动规范运行。

(八)试运行平台及场所在试运行期间产生的项目信息数据和监管数据,按原渠道推送至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和监管平台。

(九)试运行前对招投标各个方面培训工作由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一体化交易系统建设方负责组织,采取线上培训和现场培训指导两种方式。10月18日在四平市、松原市、白城市、前郭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培训教程(培训教程已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发布)。

没有参加线上培训的评标专家暂停抽取使用。

(十)试运行期间,参与招投标活动的各方面如有问题,请拨打咨询服务电话:四平市0434-3211119白城市0436-3295608辽源市0437-3338013松原市0438-6833210前郭县0438-6833210。

 

 

 

               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2022年10月14

 

 

 

 

 

 

 

 

 

 

 

 

 

 

 

 

 

 

 

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办公室   2022101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