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运行工作的通知》(吉政数联〔2022〕5号)

关于做好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

全面运行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长春新区管委会、梅河口市、各县(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发展和改革、财政、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水利、农业农村、国有资监督管理、医疗保障主管部门,各级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服务机构,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企业评标专家

    从今年9月1日起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交易系统全省6个平台和3个交易场所试运行。从试运行情况看,系统运行平稳,已具备在面运行的条件。经共同商定,计划从2022年1130日起,在全省全面运行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统一开展交易活动。现将一体化平台运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运行时间

    从2022年1130日起,招标有关方面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具备条件的交易场所全面使用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系统展交易活动。

二、运行业务范围

    房建市政工、水利工程、交通工程、公路养护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黑土地建设工招投标项目,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药械药品采购项目

    随着公共资源交易范围扩大,相应匹配国家和我省确定的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开展的其它交易业务。

运行流程

    (一招投交易主体及有关方面登录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平台(http://36.135.6.232:8088/EpointSSO/memberLogin)完善主体信息后,再登录一平台系统(http://36.135.6.232:8088/TPBidder交易活动。

    (二行政监督部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服务机构应登录吉林省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中心端(http://36.135.6.232:8088/TPFrame及时推进招投标活动。

2022年1130日起,新项目招标备案及招标总结报告一律在一体化平台上实施。

    (三)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和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影响,实施推广网上远程开标,投标人通过一体平台系统进行远程投标文件解密、开标记录表确认及签章。

    (四评标期间,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场所对招标代理机构实行不进入评标室管理方式,即由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服务机构组织招标代理机构提前做好评标前准备工作,并将招标项目情况,包括评标办法、评分标准、评标政策依据、标准等,通过模板推送到交易系统。招标代理机构在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服务机构指定区域等待响应评标委员会提出的服务需求。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场所如不具备条件,应探索创新与上述要求相适应的管理方式。

    (五)评标委员会成员(含招标人代表)、行政监督人、社会监督员(见证员)评标室开展评标监督工作。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六)随机抽取的评标专家通过一体化平台系统投票产生评标委员会主任。评标委员会主任组织评专家按系统规定流程规范开展评作。

    (七评标专家要在评标系统中确阅知招标项目情况规定后,进入评标环评标专家每完成一个评标环节,经评标委员会主任确认入下步评标环节。

    (八评标专家完成系统规定的各评标环节将评标结果提交委会主任。评委会主任收到评标结果后,征询评专家意见。评标专家如需修正评标结果,重新提报。提报评委会主任确认、汇总编辑评标报告后,形成评委会终评审结果

四、运行保障

    (一)做硬件设备保障工作。体化平台系统统一建设开发,省建市用,全省运行。硬件设备地方负责匹配保障。各切实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场所硬件设备保障工作,为一体化平台顺畅运行提供坚强支撑。

    在本文件印发前,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已部署各地抓紧做好一体化平台设备调试、场地设计等工作。请各地再次检验硬件设备环境准备工作,如有问题,请及时向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报告。

    (二)对投标保证金实行统筹管理。各级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服务机构应做好投标保证金账户统筹管理工作。已设立投标保证金账户的平台及场所应做好现有保证金系统与一平台系统对接工作;没有设立投标保证金账户的平台及场所,按部署要求,务必在运行前设立到位。

    (三)建立评标专家评标劳务报酬费用统一存发系统。招标人或其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12月10日前在吉林银行开立账户用于评标专家劳务报酬费用发放,评标专家在吉林银行开设银行卡(已开设吉林行卡除并将开立账号、卡号维护到一体化平台(http://36.135.6.232:8088/EpointSSO/memberLogin?type=3账号:身份证号 密码:11111)保障评标劳务报酬费用按标准及时发放卡内

    (四)实现数字证书(CA锁含电子签章全省互用。一体化平台运行后,在全省范围向招标人、投标人和评标专家数字证书(CA锁含电子签章免费办理服务,超出办理数量范围部分费用由有关方面自行承担。理方式采取现场办理或邮寄

    已办理过CA锁的交易主体,CA锁未到期限的,在办理一体化平台业务时,无需重新办理,只需在一体化平台上进行绑定激活,即可使用拟新办CA锁的交易主体,可在任平台及场所办理一体化平台数字证书CA锁,使用方式同上

    (五通全省直专家渠道。符合一体化平台运行条件的地方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专家直渠道,实现专家资源充分共享保障一体化平台系统顺畅运行。

    (六一体化平台交易系统培训工作由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一体化平台建设方负责组织,采取线上培训和现场培训指导两种方式。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1130日起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发布教程

    请评标专家登录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http://36.135.6.232:8088/EpointSSO/memberLogin?type=3账号:身份证号 密码:11111),参加一体化平台交易系统培训工作。

关要求

    (一市(州长白山管政数局要切实发挥用,与本级行政监督部门一道,做好本级平台及所辖交易使用运行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工作。对不具备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运行条件的交易场所,相应交易务在市(平台,待具备条件后,交易业务划归县(市)交易场所。

    (二)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场所如果不能实现保证金账户设立或现有保证金系统与一体化平台系统对接,一律在一体化平台实行电子保函方式交纳保证金。如有其它情况,由各地及时妥善处理保障投标人充分参加投标。

    账户设立现有保证金系统与一体化平台系统对接后,按国家法律规定方式缴纳投标保证金

    (三评标专家应积极参加体化台系统运行网上培训工作。没有参加网上培训的评标专家暂停抽取使用。

    (四应评标邀请的专家CA锁参加评标活动。各平台及场所为评标专家办理CA锁。如有遗失,需付费办理CA锁后,再参加评标活动

    (五专家要求及时将办理的吉林银行卡号维护到系统中。参加评标活动时向招标人或其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提供本人吉林银行卡号。

    一体化平台全面运行后,评标劳务报酬费用全部通过银行系统按相关部门确定的费用标准发放。

    (六体化平台全面运行,各存在新、老系统切割问题,请各级平台及场所按照老项目在系统运行新项目在新系统运行的原则,妥善处理遇到的情况和问题,保证交易活动规范运行。

    招标投标项目在老系统走完流程后,系统止运行地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服务机构做好数据存储工作,确保数据安全和工作连续性。

    (七)一体平台全面运行后,全省统一使用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和监管平台。请平台及场所加强项目信息数据和监管数据管理,并将原平台产生的信用数据、监管数据时推送到体化平台。

    (八)一体化平上线后,参与招投标活动的各个方面如有问题,请拨打咨询服务电话:省本级:0431-82752720,长春地区:0431-88779873,吉林地区:0432-63688321,延边地区0433-8333039,四平地区0434-3211119,通化地区0435-3295811,白城地0436-3295608,辽源地区0437-3338013,松原地区0438-6833210,白山地区0439-3251822,长白山管委会0433-5416662。

    本涉及内容由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负责解释。

    特此通知,请遵照执行。

 

附件省公共资源交易一化平台运行平台及场所名单

 

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吉林省财政厅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吉林省交通运

吉林省水利厅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吉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吉林省医疗保障局

2022年1130


附件: 吉政数联〔2022〕5号关于做好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运行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 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运行平台及场所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