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中心规章制度
白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白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为保障信息科在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发生后,各项救援工作迅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对社会的不良影响,切实提高工作人员预防和处突发事件的能力,根据中心的有关规定,结合科室工作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一、火灾  

(一)办公场所及机房发生火灾时,立即组织自救,切断电源,防止火势蔓延 ,同时立即拨打“119”报警。 

(二)报警后要安排人员到指定地点迎接消防车,引导消防车辆人员到达指定位 

(三)要按照现场指挥的要求边救火边负责内外警戒,维护公共秩序,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保证人员通道畅通。  

(四)火灾扑灭后,保护好火灾现场,配合消防人员调查火灾发生的原因。并组织维修人员迅速检修、恢复各系统设备的正常运行,保洁人员负责清洗打扫现场卫生。 

二、突发漏水  

(一)工作人员发现漏水事件后,应及时报告科室领导,并通知后勤服务中心维修人员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  

(二)后勤服务中心维修人员到达现场后,视漏水情况,妥善采取紧急应对措施。若水势过大漏水严重,应切断电源,防止漏水漏电伤人。在条件充许的情况下,尽量将漏水点控制住,如关闭水阀、用水桶接住漏水点等。  

(三)要组织工作人员转移漏水现场重要资料、贵重物品,并指定人员看管,防止丢失。

 三、盗窃案件  

(一)在工作中遇到或发现有盗窃案件时,及时报告主管领导及后勤保卫科,重大案件要立即报请领导,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  

(二)要保护好案发现场,任何人不得擅自触摸和移动任何物品,待公安部门人员勘察现场或勘察完毕后,方可恢复原状。  

(三)要记录好被盗物品的名称、价值等情况。  

(四)对犯罪分子遗留下的各种物品、作案工具等妥善保存,交公安部门处理。 

四、停电 

(一)计划停电应提前通知各部门做好系统关闭及文件备份;临时停电应时刻关注UPS电源工作情况,并对相关用电工作做好临时规划。 

(二)拔掉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电器电源插头,防止供电恢复时损坏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