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白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整合原白城市招投标服务中心、白城市政府采购中心、白城市产权交易中心(白城市股权登记托管中心、白城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白城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并将白城市国土资源储备交易中心承担的土地交易职责划入,隶属于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的副处级建制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为:

    一、为辖区内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土地使用权和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交易、国有产权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服务;

    二、承担政府采购代理工作;

    三、建设和维护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

    四、负责公共资源交易数据统计分析研究;

    五、负责交易档案管理;

    六、为有关部门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体系提供服务。

中心位于白城市公园东路14号,市政务服务中心6楼,已建设2个标准化开标室、4个评标室以及专家抽取室、询标室、监察室等功能区,配套设施有储物柜、休息等候区、饮水处,并配备了彩色LED显示屏、查询机、解密机、电子门牌、电子监控、投影、语音服务器等设备,通过全方位的视频、音频监控系统对开评标现场进行全程监控并录像存档。同时,采用门禁系统将评标区、开标区相隔离,保证评标专家与招投标人无法接触,最大限度防止招投标过程中人为干扰因素的影响。随着整合进程的不断加快,以及相关配套制度的建立,将逐步建成内容完善、方法科学的招投标管理制度体系,确保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公平、公正、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