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线上办理CA数字证书及电子签章相关业务的通知

关于线上办理CA数字证书及电子签章相关业务的通知

 

各投标人、代理机构

为更好的服务于市场主体,提高CA数字证书及电子签章的办理效率,推动CA“线上+线下”多渠道办理,现开通线上办理CA数字证书及电子签章相关业务的服务。各交易主体在白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交易主体登录页面完成账号注册后,可自行登录翔晟CA平台办理CA数字证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

凡进入白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投标人(响应人)、社会招标(采购)代理机构均需办理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

代理机构代理白城市本级及洮北区、洮南市、镇赉县、大安市房建和市政工程、通榆县建设工程和政府采购交易业务需办理CA数字证书,用于发布招标公告、变更公告、中标公告、上传招标文件。

供应商、投标人需办理CA数字证书,用于上述地区各类招标(采购)文件下载(CA数字证书通用)。

专家评委在全面开展电子化招投标后需办理CA电子签章,用于评标时保证唯一性和真实性。相关市场主体在吉林省其他市州办理的翔晟CA、安信CA、北京CA数字证书及签章可以在白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使用。详见http://ggzy.jlbc.gov.cn/xwzx/009001/20211026/ca9aa777-8520-424b-94f9-2efae9f28f44.html

二、具体操作步骤:数字证书办理平台注册(新办、年检、变更)

各市场主体可登录网站(http://www.share-sun.com/xsapply/admin/login.aspx?unitname=baicheng),点击注册,填写对应注册的相关信息。如果已注册过本系统,直接使用账户(支持邮箱、手机号、自定义用户名三种账户登录)、密码登录即可,否则请先注册。

证书平台注册后,可在线申请CA数字证书订单。

点击页面中“签章新办”进入新办申请页面。

1、填写订单

各市场主体应如实填写信息,上传相关资料(必须将资料扫描为JPEG格式后,打包压缩上传)

2、确认订单

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确认”进入“确认订单”页面。正确填写发票信息、收件地址,确认无误后提交订单。


3、待审核

工作人员根据主体提交的资料信息进行审核,若递交的申请材料存在错误,订单状态将标记为审核不通过”,需将正确的材料重新提交后,点击“提交申请”即可。

4、处理中

资料审核通过后,系统将显示“处理中”状态,操作人员将根据资料进行在线办理。

5、USB_KEY已邮寄,等待签收

在线申请的电子签章(含数字证书)将在1-3个工作日内制作完成并且邮寄,此条订单状态将会标记为“已完成”,当订单状态变成已完成的状态中,当天即发走,请注意查收。申请人应仔细核对邮寄地址信息,如邮寄地址信息错误,造成后果自行承担。

三、办理时间、联系方式、线下办理地点

1、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4:00—16:30

2、联系方式:18166820098 

3、线下办理地点:白城市公园东路14号政务大厅6楼。

4、办理要件 (扫描jpeg格式后,以压缩包形式上传至“签章新办”页面

1.    下载并填写《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申请表》(到本页面下方附件下载),所有信息必须真实、准确。

2. 企业申请需要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和法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加盖公章)。

四、其他事项

1、办理之后请马上试用,发现问题及时联系技术人员处理。

2、各交易主体首次办理,需提交两个订单,一个企业订单(企业锁),和一个个人订单(法人锁),参与政府采购项目的供应商无需办理(法人锁),办理时间另行通知

3、各交易主体请参照下方操作手册,建议进行线上办理。

 

 

江苏翔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使用蓝锁(企业锁)登录交易系统下载招标采购文件,默认密码00000000,请勿修改!

 


附件: 线上办理新办和年检操作流程说明.doc 附件: CA登录业务系统操作流程.doc 附件: CA数字证书申请表(1).docx